我跟我男人,是兩個深度的韓國迷

所以男人下定決心,一定要在韓國拍婚紗照

一開始上了很多網站搜尋資料 

最後挑選出了兩個去諮詢 :

1. s.a wedding 

2. studio wonkyu 

 

s.a wedding諮詢過程:

辦公室在101大樓的35樓,小而精美的一間辦公室

當天我們是由Carly接待的

我們事先在他們官網,記下了幾間喜歡的stuido編號

s.a wedding有合作的studio有非常非常多間

原本以為會挑很久,但我們整個諮詢過程算是滿快速的

Carly馬上懂我們想要的風格,推薦了幾間相似的studio給我們

都是我們滿喜歡的 

 

因為我很在意毛片&電修後的差異,希望是不要差異太大的

(就是攝影師拍照的當下,色調&光調、構圖都是確定的,而不是後製改的)

這部分Carly也有給我們參考前輩們拍的照片,包含毛片&修片後的對比

螢幕快照 2016-11-22 上午11.04.43.png

 螢幕快照 2016-11-22 上午11.09.53.png

 

螢幕快照 2016-11-22 上午11.11.57.png

      

 

 

studio wonkyu諮詢過程:

在敦化南路的小巷內,從門口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夢幻新娘的味道

辦公室內也展示了許多韓國來的婚紗 (可以租借)

wonkyu的攝影工作室只有6間

大致介紹完之後,覺得每間工作室的風格都非常的漂亮&華麗

但在毛片的部分,沒有辦法參考到前輩們的照片

只有從網路上找到分享文章,我覺得毛片的差異也是不大

(這種奇怪的點可能也只有我在意啦)

Noblesse2017_0024-1080x810.jpeg

 

 

 

 

最後選擇了s.a wedding的原因

 

1. studio的風格 

因為會一點點的韓文,所以待選名單內的studio

我都有到韓網部落格去找分享文

最後整體看下來,我們最喜歡的是the haam studio

帶有一種簡單、色調偏白乾淨的感覺

(其他的也很好,是個人喜好的問題而已~)

 

2. 包套內容上的差異 

除了婚紗&男生禮服的套數也比較多之外

還有包含4晚的住宿、機場接送等外,還有贈送攝影棚外的小外拍 

住的地方也真的還不錯,交通也很方便

於是最後選擇了s.a wedding

p.s 美容室部分,兩間公司都是使用星級美容室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 

拍攝行前準備:

5月底付了訂金之後,就開始安排要去拍攝的時間

最後決定9月底去拍攝 (暑假太熱、10月後怕太冷)

在決定好時間之後,就收到了Carly寄來的一份ppt

內容大概是喜愛的婚紗風格、妝容風格,還有三圍資料等等

 

婚紗款式:

因為是要去韓國拍,所以我都是上韓網找資料

除了naver之外,instagram利用#加上韓文關鍵字也是搜尋好工具

 

新娘髮妝:

既然都是 “星級美容室”,我真的搜尋了超多韓星的照片

再參考s.a合作的各星級美容室的妝感,挑中了Varia這間

實際上星級美容室,是不能保證一定可以選到想要的

但我們還是很幸運的是在Varia化妝

我男人還準備好韓星的照片,加購選了剪髮

(這是當初準備的ppt其中一頁)

螢幕快照 2016-11-22 下午12.04.06.png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 

抵達首爾當日: 接機&選婚紗

當天我們因為通關超級順利 (加上拿行李只花了半小時就搞定)

離預計接機的時間大概還有40分鐘

沒想到來接機的大叔,比預定時間提早了20分鐘到

所以也沒有等很久就順利被接走了~~(灑花)

大叔會說一點中文,所以是不用擔心的唷

 

如果早上就抵達首爾了,當天下午就會被安排去選婚紗

這樣子隔天拍攝後,還有3天可以玩樂首爾

 

 

選婚紗:

第一天的翻譯是一位來自中國東北的開朗妹妹

由於包套的內容裡面包含了韓服拍攝

所以她先帶我在s.awedding的辦公室內選擇韓服

 

提供的韓服其實都是辦公室裡現有的

質感大概跟一般我們去租借韓服的店,穿去景福宮玩的那種很像

並不是那種超高檔的韓國宮廷劇裡的高檔韓服唷

因為我們原本就沒有打算讓韓服照,放進放大本內

所以我自己是沒有很在意品質上這點,想說就是拍個好玩紀念而已

 

我們的婚紗店是VALERIA

開朗妹妹拿出我事先提供的ppt給婚紗店的人看

我也從婚紗樣本裡面,選了幾件喜歡的風格

最後拿出了5件的澎澎版婚紗&3件窄身版婚紗&2件短版婚紗&2件禮服來試穿

禮服部分,因為韓國人真的不太流行拍這種

所以能選擇的款式不多,我自己是有挑到適合的

試穿之前,婚紗店的人會先幫你做個簡單的髮型+配件

然後會一直提醒你,拍婚紗那天有專業髮妝會變得更漂亮 (笑)

如果沒有挑到喜歡的禮服,記得當下一定要反應唷

Photo 28.jpg    Photo 11.jpg   

 

 

總共大概花了2小時來挑選

禮服整體的評價來講,都是中上的

也不太需要擔心自己太胖穿不下 (我可是個厚片新娘)

我發現越澎的婚紗越顯胖,魚尾反而能修飾身型

但婚紗後面都是馬甲式綁帶的,幾乎每種款式都可以穿進去

即使是厚片新娘也不用煩惱~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 

拍攝當日:

 

美容室Varia

因為今日的行程是一整天 (早上8點出門~晚上6點)

所以我們前一晚都先買好了早餐,對面的樂天超市超級方便

也幫工作人員準備了很多麵包,當下午的點心

 

在一樓的咖啡廳,與今日的翻譯Isabell見面 (也是台灣女孩兒)

就搭車前往美容室Varia

因為是星期六的關係,當天美容室充滿了今日要結婚的新娘子

人真的超多的~~可以感受到整個美容室的忙碌

我跟男人被各自帶開,男人要去剪頭髮,我去化妝

 

一開始先跟室長溝通好要畫什麼樣子的妝

接著就如同大家所說的一樣,由助手先來化底妝

底妝完成後,由室長接手化眼妝&收尾

全部搞定之後,室長會再三確認是否有需要加強的地方

如果都沒問題,接著就會被帶到樓下準備做髮型

 

在這部分也要謝謝Isabell

其實美容室也有準備了新娘髮型的sample本

但Isabell有給我看了一下,她之前幫忙的新娘所拍的照片

像是實際上編髮出來的樣式、有加髮片&沒加髮片會是什麼樣子

整個就是幫了我大忙~~

因為我的頭髮大概只到肩膀左右,能做的造型有限

所以我是有加購髮片的

11.jpg 

 

 

 

男人剪頭髪的部分,據他所說

他害羞地拿出了準備好的韓星照片給設計師看

剪髮的時候,後腦杓的部分,台灣都是用電動刀咻咻咻剃的

但韓國髮型師這邊處理是 “一刀~一刀~” 剪的 (請套用秘密花園金祖元的語氣)

最後剪出的髮型,新郎官非常的滿意 

螢幕快照 2016-11-28 下午4.21.09.png 

 

 

 

 

The + Haam studio

我們的攝影師是一位女生,給我的感覺就是非常的海派、酒量很好的那種

在拍攝之前,攝影師先拿出sample本給我們看

可以指定有哪幾個場景、動作是一定要拍到的

這裡攝影師有特別詢問,可以接受拍到多少張黑白照

*拍攝的時候,黑白照是直接會用黑白模式照相,並不是從彩色調成黑白的

因為很多新人們會在意 (應該說長輩們會在意)

所以即使攝影師沒有詢問,記得也要特別問一下歐

 

如果有自己準備好的動作,也可以先拿出來給攝影師看

這部分我只有準備了便服照的拍攝姿勢

我從high cut雜誌上找了一堆,希望便服照能走high cut的風格

便服pose2.jpg  1.jpg

 

 

 

我們有特地帶了伴手禮來,準備的是高雄不二家的綠豆酥

還有一大瓶的高粱酒給攝影師

攝影師大笑說,可以一邊喝一邊拍到隔天早上

 

整個拍攝過程非常的愉快

攝影師很會帶氣氛,姨母很迅速的幫我變換了很多造型

每拍完一個場景,攝影師都有給我們看拍好的照片

跟後來拿到的電修完的照片,構圖&色調上幾乎是一模一樣的

(當然我的肉肉身材&臉是有修啦)

 

在拍攝的時候,Isabell幫忙我們用相機在旁邊側拍 (我們自己帶來的)

後來回到飯店看照片的時候,我還滿驚豔的

因為Isabella很會拍照!!!! 

而且我朋友聽到婚紗照可以從頭到尾側拍也嚇一跳,她說這點在台灣是比較不行的

 

(以下為當天的側拍照)

IMG_8511.JPG

YCSV5006.jpg   

12.jpg

 

    

我們回來一星期後,就拿到了拍攝的毛片,大概360幾張

總共需要挑選30張照片

大概一個月後就拿到了電修好的照片

 

其實我原本非常的擔心

拍出來真的肉到的不行該怎麼辦?或者是被修得太奇怪,不像自己怎麼辦?

還好整個看下來,算是肉的很自然哈哈哈哈

 

所有的參考資料,包含婚紗款式、新娘妝髮、新郎髮型、便服照風格等等

我全部都是上韓網、或者是從韓國雜誌上找的

例如:naver、instagram&twitter+韓文關鍵字、雜誌high cut,連GQ我都是找韓版GQ

畢竟要去人家的地盤拍照,當然要用人家地盤的資料才會到位

然後每一個看中的studio,我也全都有上韓網查過一次 (我覺得自己是個神經病新娘)

因為像我選中的studio,在台灣幾乎沒資料可以查得到

但韓網部落格上,就可以查到非常多

  

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我們的照片 

 

 

(毛片)

084.jpg

 

 

 

(毛片) 

23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電修後)

我們選了這張當放大照

084.jpg

 

198.jpg 

 

119.jpg

 

 

 

 

整體來說

我覺得s.a wedding的回覆速度很快

拿到毛片&等待修圖的時間,也比預期的時間還要提早很多

我們原本預計明年2月底才會拿到相本 

按照目前的時程,應該是12月底就會拿到了

當然修片的結果我們也很滿意~肉肉新娘婚紗照也很漂亮

 

在首爾所安排的住宿也很舒適,房間很大

當然交通地點也非常的方便,在首爾車站樂天超市對面而已

(剛好看完屍速列車後去首爾,晚上走路還怕怕的哈哈)

最後一天的時候,因為遇上了颱風,飛機從早上延後到當天晚上

當我早上八點收到航空公司的通知時,距離s.a接駁車要出發的時間只剩不到一小時了

很臨時的打電話去櫃檯詢問,是否可以更改到傍晚再搭車去機場

原本是覺得,因為我們臨時要更改,真的沒辦法有接駁車也沒關係,反正首爾站就在對面....

但櫃檯還是幫我們安排好了~太感謝

 

最後

非常感謝這段過程中的每一位,從台灣辦公室Carly開始,到首爾辦公室的翻譯Isabell

都有提供很多實用的意見給我們,甚至當天也幫了很多忙

以及攝影師&攝助&姨母在這方面的專業

讓一切的拍攝都非常順利進行,也讓我們在拍攝過程很放心

新郎官也滿足了韓星夢

再一次感謝各位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韓國婚紗攝影資訊:

s.a. wedding 台灣分部(台北101大樓35樓)

電話:02-8101-6211

Line:在「官方帳號」頁面搜尋sawedding

e-mail:sawedding.tw@sagroup.co

官網:http://www.sawedding.com.tw/

痞客邦:http://sawedding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